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

《青鳥》 -- Chow Chui Yu (6L)

書名:《青鳥》
作者:莫里斯‧梅特林克

喜歡下雨嗎?我喜愛下雨,下雨後的彩虹是美麗的。滂沱大雨後的彩虹顯得更艷麗。你喜歡彩虹上哪種顏色呢?每一種顏色也有特定的意義。熱情的紅色、高貴的紫色、冷靜的藍色。那青色呢?便是幸福了。你對幸福有什麼期待和看法呢?

《青鳥》是一個關於尋找幸福的故事。從前有一對貧窮的兄妹,他們在聖誕節也不能享用一塊蛋糕,只可玩「想像」遊戲,沉醉在別人的幸福中。正當他們玩樂的時候,一位仙女出現,要求他們交出一隻青鳥。因為她的女兒病了,青鳥可讓女兒得到幸福。這一對兄妹當然交不出來,所以被仙女命令他們到處找青鳥。

仙女給予他們神奇的帽子和一群朋友,他們便開始冒險了,究竟青鳥在夜空中?白雲間?孩子中?森林中?過去中?這些便要靠你們自己親自揭曉了。

《青鳥》的文字並不複雜,而且插圖豐富,讀者不會感到沉悶。另外,每一個小節也有值得細味的地方,所以讀者當故事書看,抑或慢慢細味思考亦可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